(一)大日如來成就及超渡大法會

(藏曆4月11至4月15日)
(國曆6月3日至6月7日)

每年藏曆4月11日至15日在印度薩迦寺舉行大日如來成就與超渡法會,為期五天。藏曆4月15日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圓滿日及涅槃日,亦為每年四大重要的功德增長日之一。若您能在這特殊功德增長日,為您過往先祖及親友,在印度薩迦寺及尼師廟,供燈及供僧及參與大日如來成就及超渡大法會,可使他們免於中陰身之顛倒痛苦,成就受用身。且即使生於地獄之眾生,亦得解脫地獄諸苦得生善根,增長福德,命終時得往生諸佛淨土,生無間三摩地,總持門自然現前,直至成佛時不復墮入惡道,且能憶宿命,不忘失菩提心,得值遇佛於無上菩提得不退轉等等無量功德利益。

大日如來超渡法則為無上密部之同分續。此法是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,唯一親說之超渡法,其儀軌之名雖存於四大教派,唯獨薩迦派於其法軌行事保持清淨、圓滿無誤、無間斷地深廣實修。

舉行地點:印度薩迦寺
主法者:薩迦寺五位活佛仁波切、大堪布及薩迦寺所有僧眾

 

(二)「夏安居」徵求功德主以贊助僧眾的伙食:

印度薩迦寺僧侶結「夏安居」,其意即在藏曆的四月十六日至六月三十日,此三個月中,出家眾在寺院內結界安居,以致力修行、專心辦道,非為父母師長及三寶事,不得出界,稱為「夏安居」。

「夏安居」的來由:
在佛陀時代,印度的夏季雨季長達三個月之久,一切僧眾或在山間修習禪定,或在樹下經行,衣缽因此常為雨水所流失;另外在夏季期間,地上的蟲蟻常出來爬行覓食,僧眾們沿路托缽乞食不免踩傷蟲蟻及草樹的新芽。所以佛陀基於慈悲,遂制定了夏季三個月,出家眾不出外托缽,而在界內精進用功,是為夏安居。

郵政劃撥帳號:5008-5443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
懇請在劃撥單寫下地址及聯絡電話
備註欄寫善款用途

國泰世華銀行,安和分行
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
銀行帳號:027-0330-37908,ATM轉帳代號為:013
(欲用ATM轉帳,請先確定提款卡是否有轉帳功能)
ATM轉帳後五碼:

報名表下載:

WORD檔案

PDF檔案


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

Vajrayana Sakya Manjusri center, Taipei, Taiwan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巷2號2樓
電話:+886-2707-2468
傳真:+886-2707-9932

寫信給我們:hhtwcenter@gmail.comhhtwcenter@yahoo.com

Copyright © Vajrayana Sakya Manjusri center, Taipei, Taiwan 2009